close

1

首圖故事:抓住年輕的尾巴,享受著凌晨的宵夜!!

 

 

其實..這是一篇很久遠的宵夜文...時間點在2011預備跨年前去吃的~~

跨年!!!有沒有這麼浪漫!!!(挑眉)

當然,事情當然沒有這磨單純拉...

我可是有金賢重的妹妹 — 金。雖。小之稱耶...

 

當天的狀況是這樣的~~(眼前一片模糊、畫面慢慢fade out,時間跳到三個月前)

因schedule deadline緣故,需必得在跨年前那天完成;所以那天只能含著淚跟其他同事說再見~

看著其他同事成群結隊、有說有笑討論著假期的活動邊離開時,心中充滿著有如宮囍被不破尚拋棄那樣深的怨念,只能牙咬著,這樣默默的繼續工作著...

終於,在31號的凌晨約末3點左右,告一段落~(呼)

這時候,總覺得不瘋狂一下,做點什麼事情,好像對不起這麼辛苦的我!!

討論過後,決定瘋狂的去吃宵夜了。

 

宵夜??好像很微不足道...待我阿里娓娓道來吧!!

因為,這家包子店只有在凌晨開,因此平日是不可能去吃的

除非是週末假日,隔天不用上班,這樣衝起來才沒有負擔。

不過~瞭解我的人都知道,我有兩大罩門:停車與等!!!

這間有食尚玩家加持過的,想必一定人很多,人很多就代表沒有停車位,沒有停車位及要排隊的結果就是:出局

 

既然說要瘋狂...當然就是要挑戰自己摟!!

所以就給他殺、殺、殺、殺到金陵包子店拉!!

還好,可能是跨年緣故,大家要返鄉或是去過節(新竹就是這樣,只要是節日,都會變成空城)

因此沒有傳說中的一堆人...倒是很多那種大學生一群出遊的來...(喔~~我的青春小鳥阿!!)

 

▼人普通多,不過這樣的人潮,也讓我們等了半個小時

2

 

▼點好餐,就開始漫長的等待~桌上的筷子拿起來又放下好幾回了!

3

 

他是一間很妙的店,有賣麵、包子、湯跟豆漿。當你在櫃臺點分別點了肉包跟韭菜包後,老闆娘會很有個性的等所有東西都到齊後,才會告訴你。

也就是說...當你的肉包好了,他不會先叫你端過去吃,而是會放在那邊等著另一種包子好了,才會喊:XX號,東西好了!!

因此,當你眼睜睜的看著疑似你的某一包好了,卻不能拿走,只能有耐新的等待著

等到花都謝掉、等到阿公長頭髮,你才有可能拿到你吶白胖胖,幼咪咪的包子!!

 

在等待的同時,我還懷疑,老闆內建亂數計數器~

為何有這樣的懷疑勒??

因為...(推眼鏡)

喊我的時候是89號,然後下一個就變成12號!!!

要不是他的號碼範圍過大,我差點都拿出紙筆記下他出的明牌去簽樂透勒!!

 

特別溫馨提示,第一次去的朋友,則要記住~跟老闆要一下隱藏版辣椒!!!

為何要叫隱藏版勒?因為他就隱身在老闆櫃臺下方。(夠簡單明瞭吧)

好像是因為之前是開放索取,結果有很多貪心的人一直拿之類的事情發生。

所以老闆決定把開放專線關閉,改由專人處理,當你有這方面的需求時,就大聲的默唸3遍後大聲喊出,老闆就會乖乖的辣椒奉上。

 

▼隱藏版辣椒就是生辣椒與豆豉下去炒,很香!!但也很辣!!(太餓了,所以焦沒對好)

4

 

 

▼等了半個小時,白胖胖的包子跟怡紅院的紅牌藝妓一樣,終於現身了!!

5

 

 

▼共點了八個,一個好像12元吧,當拿到的當下有種:排這麼久只買八個好像很不划算的念頭!!

(整個骨子是阿婆貪小便宜心態)

6

 

 

在這邊為大家示範正確的包子吃法!!(姊姊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喔!!)

 

▼先利用筷子把包子戳一個洞!!!(對,這時候可以想像是你討厭人,然後用力戳下去)

8

 

 

▼然後用筷子挾一些隱藏版辣椒,給他由剛剛戳出來的洞塞進去!!(咦...好像有點情色的感覺)

7

 

 

▼壓軸來了!!!然後就給他大口的咬下去!!過沒多久,就可以感覺有一股暖流由下開始往上升~~(笑)

9  

 

恩~~這時不用我教了,就直接的發出讚嘆聲音吧!!

包子的肉汁整個瀰漫在口裡,再加上生辣椒的香味跟辣勁整個大大的加分!!

真得很好吃喔!!(畢竟我不是美食部落客,實在講不出跟莎莎一樣的口感)

只能說真得很推薦去試試看喔!!排隊,也排的值得拉!!

 

他的肉蠻滑嫩的,重點是沒有很多的肥肉!!所以吃起來不太油膩。

另外,感覺內餡的肉是有先醃過~所以即使單吃不沾醬,會吃到原始的肉香..

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他的麵皮..麵皮有嚼勁,很紮實..

恩~該怎麼說勒?若喜歡嚼麵粉皮的朋友,會很喜歡的!

我個人是覺得,他比另一家名產黑貓包還好吃拉!

 

不過,個人口味個人擔,若是大家吃過發覺跟我不符,麻煩請以當事人口感為主喔!!(咦~~大人講的要注意喔!!)

 

最後補充建議,若是使用生辣椒攻擊,要搭配冰豆漿之類的冰飲喔,別學我點熱的,結果整個火上加油~~

 

 

喂喂喂~~你以為這樣就到ENDING摟~

當然沒有拉!!雖然我是路癡不知道怎麼去,但是好像是在延平路跟經國路的交叉口樣子

大家若想要去,可以利用更得人信賴的股溝大神幫忙拉!!

arrow
arrow

    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